lunedì 17 dicembre 2007

刘欢

刘欢(1963年8月26日-),中国歌唱家,天津人,1985年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法语专业,大学期间因参加法语歌曲创作大赛得奖,获法国政府奖励去巴黎旅游,毕业后在国际关系学院教书,现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西方音乐史,体宽脸胖,嗓音浑厚,是著名的通俗歌手,曾演唱很多影视剧插曲,代表作《少年壮志不言愁》、《弯弯的月亮》、《千万次地问》、《亚洲雄风》、《得民心者得天下》、《好汉歌》等广为传唱的歌曲,并在北京亚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主唱。2005年,与香港歌手方力申合作,他作曲作词演唱国粤语歌。
由于
刘欢不是学习音乐出身,所以广泛的被内地民众称之为最具有实力的民间歌手,内地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歌手等。而他在音乐方面的成就以远超过真正的专业水准,以至于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是非专业歌手。
2004年3月19日晚,41岁的刘欢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了名为“欢歌2004北京个人演唱会”,这是他出道19年来第一次举办个人演唱会,到场的嘉宾有那英、孙楠、沙宝亮和莫华伦。
2006年,刘欢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了他艺术生涯中第二场个人演唱会。嘉宾有那英、孙楠、莫华伦和宋祖英。
2007年7月3日,刘欢与廖昌永、莫华伦一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“震撼”歌曲音乐会,成功地将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融入同一场演出当中,并且在国内首次引入了“逍遥音乐会”的元素。

Nessun commento: